白芷_凉素平生

张起灵是执念,苏沐秋是挚爱

【伞修】除夕

陆续把自己写的小短篇搬过来
文笔渣求轻喷
OOC都是我的锅,我背
伞哥出事前
日常向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流水账
考完试脑子都没了还能写出什么能看的东西!

下面正文

    新年快到了,H市已经开始张灯结彩地布置街道,人们也纷纷出门置办年货。
    然而...
    “叶修!你敢不敢离开电脑过来帮忙!”
    苏沐秋系着围裙举着把菜刀冲瘫在电脑前的叶修喊道。
    “你是想要我把厨房炸了?”
     叶修依旧是一副慵懒地模样,不情不愿地站起身走向厨房。
     苏沐秋冲他翻了个白眼,今天荣耀更新,登不上游戏,叶修就两眼放空瘫坐在电脑前,也不来帮忙!天知道他到底有多想直接一把菜刀砍了这懒货。
      叶修接过菜刀,瞟了眼养在盆里的鱼,嘴角抽搐。
    “你不会要我杀鱼吧?这鱼怎么招惹你了你要这样虐待它?”
     “去去!去把肉剁了!剁成馅晚上给沐橙包饺子吃。”
     “呦呵!终于善心大发去买肉了?”
      叶修嘴里一边嘲讽一边乖乖地拿过砧板开始剁剁剁。
     “阿修。”
     “?”
      “你过年不回去?”
      菜刀敲击砧板的声音停顿了几秒,然后开始继续在厨房响起。
      “不回。”
      “哦那我继续包养你好了。”
      “...等等!不是我们两个一起养家的吗怎么成你包养我了?!”
       “这是谁家?!”
       “谁技术好?!”
       “我!”
       “屁!”
       ......

      等苏沐橙听见吵闹声进厨房时,发现她的两个哥哥已经要举刀相向了。
      “哥!冷静冷静!杀了叶修就少一个人给你欺负了!”
     “沐橙你别拦着我!我今天非得好好教训这丫的!一天不打上房揭瓦了还!”
      “沐橙没想到我在你的眼里就是给你哥欺负的!”
      “欺负你?!哼!是谁欺负谁啊你还有脸说?!”
      “我欺负你了么?是谁每天做饭给你吃的?!”
      “你明明是做给沐橙吃的我就是一个顺便!”
       苏沐秋听了这话莫名一滞,把手里的刀放在砧板上,盯着叶修。
    “你真的这么想?”
     叶修没想到苏沐秋突然就有点不大对劲,对苏沐橙使了个眼色让她出厨房。
    “叶修哥,你...”
    “沐橙乖,我和你哥谈些事情。”
     苏沐橙偷偷瞄了眼苏沐秋,发现他的脸色确实不是很好看,恐怕是刚刚叶修的不知什么话戳中了他哥的心。这事也就叶修能解决。
    “那哥哥,我先出去了。”
    “嗯。”
     苏沐秋还是很冷静的对苏沐橙点点头。

     目送苏沐橙走进房间,苏沐秋才重新看向叶修。
     “你真的觉得你是个顺便?”
     苏沐秋的眼里尽是“你要是敢回答个是我就立马告诉你什么叫顺便”的意思,叶修就算是傻也明白过来自己到底是哪里犯着苏沐秋了。
     找着问题所在的叶修自觉可以向以前一样插科打诨过去。
    “哪能啊!您老对我的照顾如滔滔江水一般奔流不....”
    叶修还没说完就被苏沐秋打断了。
    “叶修,我说正经的。”
    叶修听见苏沐秋居然叫了自己全名,心里暗道糟糕。
    完蛋了,这家伙是真生气了!
    “你想听正经的?”
    苏沐秋点点头。
    叹了口气,叶修上前抱住苏沐秋。
   “沐秋,我们认识了这么久,在一起也这么长时间了,我知道自己在这个家里代表了什么。”
    “代表什么?就一顺便么!”苏沐秋任由叶修抱着也不挣脱。
    “沐秋。”
     叶修抱着苏沐秋的手臂又紧了紧。
     “好了好了,跟你闹着玩呢,放开,我做饭。”
     苏沐秋叹了口气,抬手拍拍叶修的手臂。不想叶修一把抓住他的手后按在身后的桌子上,另一只手按住后脑就吻了上来。
     “喂....”
      良久。
     “沐秋,我爱你。”
     叶修头埋在苏沐秋的肩窝里,轻轻地咬着他肩颈的位置。苏沐秋推了推这个脑袋,红了脸。
      “好了,干啥呢!”
       “我爱你。”
       “知道了知道了!”
        “不生气了?”
        苏沐秋点了点头,上去碰了碰叶修的唇。
        “去!剁肉去!”

     夜晚。
     “你们...吵完了?”苏沐橙拿着筷子瞄两个哥哥。
      “我们吵过么?”
       “吃饭吧,吃完咱们看春晚。”苏沐秋敲了敲桌子,示意两人动筷。
       “哥哥,叶修哥,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沐橙!”
       “妹妹新年快乐!”
      

就这样吧
烂尾一个
我急着看春晚
就....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