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_凉素平生

张起灵是执念,苏沐秋是挚爱

20180529 叶修生贺 【伞修】


大学设定
很久没写了真的很OOC的
就当是一篇无脑甜宠文看吧

1.
      “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本月19、20号的运动会推迟至28、29日进行。望各院系导员做好学生的通知工作。”
      当导员把这一消息转发到计算机系的大群里时,瞬间炸出一波平时装哑巴的人。
      “什么?又要延迟???”
      “学校还记得最开始定的日子吗???”
      “12和13号【微笑】”
      “还好吧,总比前两次占用双休的好,这次能一次性休息四天了。”
      “一看楼上就是不参加运动会的。”

2.
      “你还能再养个九天。”叶修示意苏沐秋看群里的消息,扳手指算了算还有九天才是正经的运动会。
      “我倒是觉得早点跑完早点不用训练的好。”苏沐秋一边给群里那些不用参加运动会的人发微笑的表情,一边示意叶修再往他小腿涂点红花油。
      叶修放下手机往苏沐秋小腿上拍了一巴掌。
      “那你就听我的,别去参加算了。反正计算机系也基本都是一帮子宅宿舍的,没见几个能撑得起运动会奖牌的。不差你一个。要是运动会开个电竞项目倒是很大可能包揽前三。”
      “你个小没良心的,我为什么去参加你自己没点【bi——】数吗?”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撇嘴。

3.
      事情发展原由还得回到一个月前。
      一个月前,导员把全系人叫过去开运动员动员大会。本来所有人都不情不愿地瘫在座位上听系领导在台上激情地演讲,从系的荣誉讲到个人荣誉,再从个人荣誉讲到“如果你们出现在赛场上就有更多的机会出现在看比赛的同(nv)学(sheng)的眼里”。
      然而一群把电脑看做人生伴侣的人根本不买系领导的帐。看着台下死气沉沉的氛围,系领导终于准备放大招。
      “这次学校准备了很多奖品。各个项目的前三名都会获得奖品。让我想想,第一名的奖品是什么来着?好像叫什么海盗船…K多少来着?70?反正是一个机械键盘。”
      系领导一说出“海盗船”“K”“机械键盘”几个关键词时,台下所有人的眼睛都瞬间亮了起来。在权衡了一下自己的实力,一大半的人又瘫了回去。
      倒是苏沐秋和叶修这两人,眼睛里的亮度就没下去过。

4.
      “海盗船K70!”苏沐秋兴奋地拍了拍身边叶修的大腿,力度没控制好,拍的叶修吸了口冷气。
      “嘶——你不是不喜欢这牌子的键盘么,这么兴奋干什么?”叶修两指捏起苏沐秋的手腕,把他扔到一边。
      “这不你喜欢么!要是咱们能拿个第一,你就不用省钱去买了!”苏沐秋笑着又将手伸过去,认错似得揉了揉被自己拍的地方。
      “咱们?你说就我们这样的还想和体育系那帮人抢第一?我还是省钱去买实际一点。”
      叶修忍不住还是给苏沐秋泼冷水。苏沐秋伸出食指在叶修眼前晃了晃。
      “这你就太小看我了吧!哥哥以前在高中可是学校长跑队的。”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对他震惊地表情表示很满意。
      于是,正在震惊中的叶修眼睁睁地看着苏沐秋报了1000、1500、3000米三个项目。

5.
      “报三个长跑你是嫌你自己体力有多?1000和3000一个上午一个下午你看过赛程表吗?!!”
      走出教室,叶修忍不住伸出手指去戳苏沐秋脑门。如果可以,叶修觉得自己会忍不住把这傻子的脑袋锯开看看他的大脑是不是沟回少了一半。
      “报的多一点,说不定就有一个中标了呢!”苏沐秋握住叶修的手指晃了晃,冲他笑,“这叫瞌睡了送枕头,你看你运气多好,马上就会有一个机械键盘免费送到你的面前啦!”
      走在旁边的人都给苏沐秋递了个“好好地一个孩子怎么说傻就傻”的眼神。
      叶修觉得,自家人怎么说都行但轮不到别人说,于是把同样的眼神回敬给了旁边的人。
      虽然他也觉得苏沐秋有点傻。

6.
      既然报了名,那就得参加系里的集体训练。这算是惯例了,比他们大一届的学长学姐会带着他们进行一系列系统的训练。
      叶修作为苏沐秋的后勤,自然每天早晚跟着他一起去操场。
      “准备运动8圈????”叶修觉得自己起的太早没睡醒听错了。
      “是啊这是最少的了,长跑的,准备运动先来个10圈!”一个学长听见叶修的疑问,好心的回答,并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你报的什么项目,别偷懒跑起来,8圈不多,最近天气好,多运动运动对身体好……”
      叶修:我只是个后勤,谢谢。
      苏沐秋笑着把叶修拉出学长的魔爪。
      “学长,老叶是我的后勤,没项目。”
      “去去去!有个绑定后勤了不起了不起!你赶紧去跑步,没跑完10圈别停!”
      学长嫌弃地冲苏沐秋摆摆手。
      “有个绑定奶就是不一样,学长你也可以去找一个啊!”
      “滚滚滚!”

7.
      “你要不要回去睡个回笼觉?现在才六点半,有点早了。”
      苏沐秋走到跑道上,看了眼表,又看了看叶修那双快睁不开的眼,心疼道。
      “我陪你跑两圈吧,哪有后勤自己回去睡觉的。”叶修捂着嘴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对着苏沐秋笑,“走吧。”
      说实话,叶修跑的不算慢,但是等叶修跑完两圈停下来以后,苏沐秋就加了一大截的速度开始跑后面的8圈。
      叶修:啧,感情前面两圈是在迁就着他的速度,瞧瞧这,第7圈了,速度还是比最开始那两圈快。平时体测咋就没见他跑的这么快过呢!
      苏沐秋是和那些跑了8圈的人前后到的终点。一看叶修正在终点拿着保温杯等着他,他就径直走到叶修身边。
      “喝水么?”叶修把水杯递过去,顺手接过苏沐秋脱下的外套,“早上凉,你出了汗不穿外套吹风没事?”
      “没怎么出汗,没事。”苏沐秋试探地用嘴唇碰了碰水的温度,发现水温刚刚好,于是笑的眯了眯眼睛,一口喝了大半。

8.
      很快所有人都跑到了终点,苏沐秋和叶修打了个招呼过去集合。后勤部长刚好走过来叮嘱了一些后勤应做的工作。
      叶修听着一脸懵逼。
      什么叫训练完帮运动员放松肌肉?后勤部长你放松的方式是不是有点凶?
      后勤部长正脱了鞋站在趴在地上做示范的人的小腿上,一边踩一边解说要怎么控制力道。
      ???
      “特别是那些长跑运动员的后勤,你们要注意也要这样给运动员踩大腿,手的力道是不够的,一定要用上你们自身的重量上去。女孩子的体重比较轻,你可以适当地加一点力气。”
      突然被点名的叶修下意识地哦了一声,旁边的女孩子突然捂着嘴笑。
      叶修:???
      一直暗中观察的计算机系唯二的女孩子:学霸大大今天居然这么可爱,果然是没有睡醒吗?天啊!可爱!想【bi——】!

9.
      等苏沐秋做完准备活动开始计时跑圈时,计算机系的两只团宠就凑在一起说悄悄话。
      叶修无奈。
      你们说话声音太大了,我都听见你们在谈论我和苏沐秋啦!
      “你们训练完啦?我记得你是跳高的?”叶修转头,问。
      “等垫子搬来我就去啦!”俩团宠凑到叶修身边,“苏沐秋跑步这么厉害啊!以前都没看见过他这么认真跑,这次为了键盘也是拼了老命了!”
      叶修看向远处跑道上正在迈着大步的苏沐秋,苏沐秋仿佛有感觉似的也看了过来。两人的视线隔着大半个操场相遇,叶修露出了个淡淡的笑。
      “是啊,我也没想到。”

10.
      不得不说运动员的训练真的不是人能坚持下来的。叶修在操场边陪了苏沐秋训练了两个之后如此感慨。
      苏沐秋最近天天一边嚎着信了学长的邪一边跑圈。最开始几天的训练量完全是给他们适应的,这几天的准备运动直接两天加一圈从10圈加到了15圈啊!!!!!
      “每天早上只让你们跑5圈已经很好啦!就当是清晨锻炼啊!年轻人啊别每天想着睡懒觉,要像朝阳一样……”
      “他其实是黄少天亲哥吧。”叶修陪着苏沐秋跑最后两圈减速跑时说道。
      “回头让少天来认个亲。”苏沐秋喘着粗气仿佛快背过气去地回答。
      “行了小伙子们,咱们今天就训练到这里,回去记得放松放松肌肉啊,明天就要再加一圈啦!”
      “我觉得他是韩文清亲哥。”苏沐秋恨得牙痒痒,要不是叶修拉着,他大概能上去咬死这个人。
      当然了,想咬死学长的绝对不止苏沐秋一个。

11.
      两人去浴室简单地冲了个澡,出来后苏沐秋直扑向处于下铺的叶修的床。
      “阿修啊,我快要死掉啦!快来救驾!”
      “陛下你头发没干。”叶修一脸冷漠并向苏沐秋扔了块干毛巾。
      苏沐秋抬头,看着枕头上一片水迹,尴尬。
      “好好趴着!”叶修上前打了苏沐秋小腿一巴掌,待他转身趴好后,脱了鞋上床直接开踩。
      “嘶——”苏沐秋乖乖把下巴戳在自己小臂上,深深吸了口气,“舒服~”
      刚走进来的方锐表示这两人简直没法看。
      “给条活路吧!”方锐委屈地在角落咬着小手绢,“别秀啦!!!”
      “方卿,朕赐你全尸,不能再多了!”苏沐秋的手朝角落摆了摆,“退朝吧。”
      “皇上啊,御膳房关门了你知道吗?”方锐咬着从御膳房买来的关门前最后一块蛋糕,成功收获到两个能杀死人的目光。
      当然了,如果目光能杀死人的话,方锐已经死了百八十次了。

12.
      鉴于食堂关门,两人决定订个麻小犒劳一下自己。
      方锐一边感慨人心不古一边从旁顺了两只麻小,不小心与盘子里的一只凸着眼睛一脸怨恨的龙虾对视。
      “确认过眼神,你是只冤死的龙虾?”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伸手把那只冤死的龙虾给拧掉了头。

13.
      大概是昨天吃的那只龙虾真的是冤死的,苏沐秋今天仿佛是收到了诅咒一般,上厕所没带纸,去食堂没带饭卡,上课把水洒了,吃番茄炒蛋吃到蛋壳……
      一系列的霉运看的叶修心惊胆战。
      “要不今天别去训练了,我和学长去请个假。”
      “这你不得被学长给念死?”苏沐秋拿水漱了漱口,觉得嘴里咬到蛋壳的磨砂感依旧存在。
      然后两人放学就去操场训练了。
      然后苏沐秋就摔了。

14.
      叶修见苏沐秋像是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脚,踉跄了两下就径直摔倒在了跑道上。他赶紧跑过去想要扶人起来,被苏沐秋抬起的手阻了阻。
      “怎么了?哪里疼?”
      叶修急的眉头皱的能夹死一只苍蝇,又怕自己不知轻重碰到苏沐秋的痛处,双手悬在半空不敢动。
      “还好,你让我缓缓……缓缓就好。”苏沐秋一只手紧紧摁着自己的左边小腿,撕裂一般的疼痛让他说话说一半就吸冷气,另一只手按在叶修的手腕上,“没事,真的没事。”
      “还说没事!要不要给你一个镜子给你看看你自己现在什么样子!”叶修气急。
      其他正在训练的人注意到出了事,都聚了过来。
      “其他人都回去训练,这里交给我。”学长也跑过来,驱散了围观群众,上手捏了捏苏沐秋的小腿,“没断,可能是肌肉拉伤了。你怎么样?还能站起来吗?去校医院看看吧!”
      苏沐秋对学长笑了笑:“还行,让老叶扶我去校医院就行,你去盯着他们吧。我没事。”说着,借叶修的手想站起来,没想到没伤的那条腿一使力,带着伤腿一起疼了。
      要不是叶修提防着接住了往下倒的苏沐秋,他估计得伤上加伤。
      “这叫没事?”
      叶修手痒,想一巴掌糊在这个病号头上。
      苏沐秋自知理亏,装傻,笑。
      叶修背朝苏沐秋蹲下。
      “上来!”
      “我还挺重的…”
      “你难到还想让我抱你过去???”
      “行了行了,你们别秀了!”学长可能是觉得夕阳有点刺眼,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副墨镜戴上,把苏沐秋半拖半扶到叶修背上,“赶紧去校医院吧!”

15.
      “你说说你!让你不要去你偏要!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你是一定要气死我才舒服是不是!”
      “阿修啊,我错啦!以后我都听你的,别生气好不好~”苏沐秋手臂环着叶修脖子,头靠在他耳朵旁边讨好似得蹭了蹭。成功蹭的叶修的耳朵尖变红后,得意地在他耳边笑。
      “你腿不疼了?”叶修恶狠狠地咬牙。
      “疼…”苏沐秋嚣张的气焰瞬间被灭,下巴抵在叶修肩膀上无力地哼哼。
      幸好校医院离操场不远,叶修没有累死在半路上。
      医生给苏沐秋做了简单地检查,得出软组织扭伤的结论,叮嘱他最近不能有剧烈运动,24小时后每天涂红花油4-5次。
      “医生,那运动会他是不是…”
      “都说了不能剧烈运动,伤筋动骨100天,等明年运动会吧。”
      苏沐秋委屈地躺在病床上。

16.
      “听见没,100天,别每天想着去训练了,我也不缺这个键盘。”叶修待医生走后,把掉在床上的冰袋放回苏沐秋小腿上,按住。
      “听见啦——就是有点不甘心,已经训练这么久了。昨天学长给我计了次时,说我的成绩能破校记录了。”苏沐秋有些萎靡。
      叶修有些不忍,刚想开口安慰,却被苏沐秋自己的碎碎念给打断了。
      “没事不就是参加不了今年的运动会吗,还有明年的。说不定明年的奖品更好。阿修你等着我明年给你赢一个更好的!你说明年学校会拿什么当奖品?不知道破了校记录会不会有额外的奖励拿…”
      叶修一口气噎在喉咙里上不去下不来,最后只能叹了口气,揉了揉苏沐秋的脑袋。
      摸到一手汗…
      “待会儿回去记得洗个头!”
      “站不住…”苏沐秋一脸委屈。
      “我给你洗我给你洗,把你这副我欺负你的脸收一收!”
      “哦。”苏沐秋瞬间摆正表情,“阿修我们的手机呢?”
      “在书包里。书包忘操场了。”叶修站起身,“我去拿过来吧。”
      “哎等等!”苏沐秋拦住叶修,“学长应该会帮我们把书包送过来的,不用你过去一趟了。好无聊啊~叶皇后啊~给朕唱个曲儿吧~”
      “我还是去把手机拿过来吧…”
      苏沐秋的脸瞬间又变成了委屈。

17.
      战役的最后,当然是苏沐秋赢了。
      “你想听什么?”
      “随便唱点?”
      这人吧,平时会唱的歌很多,但是真的突然让你随便唱一首,你的脑海里就只剩空白了,仿佛一个智障一样,啥都想不起来。
      叶修这人吧,脑子里本来就没多少歌,突然一下,脑子里就只剩下从小听的深入骨髓的北京小曲儿的调了,歌词也是思考许久才记起来的。
      “《探清水河》听吗?就记得这个了。”
       苏沐秋眼睛一亮。
      “听!”
      “桃叶儿那尖上尖,柳叶儿那遮满了天,在其位的这个明阿公,细听我来言呐…”
      叶修唱到一半就忘了词。
      “没啦?”
      “忘词了,回去查了词给你唱整首吧。”
      “说定了啊!”
      后来,苏沐秋偷偷录了叶修唱完整首歌的音频,又去网上找了《探清水河》的其他版本,在经过郭德纲版的洗礼后,苏沐秋开始无限循环叶修柔情版。

18.
      苏沐秋这人吧,啥都好,就是不信邪。
      他安分地养了一个多礼拜,走路倒是不疼了,但是还是不能跑步。叶修看运动会再过两天就要开了,反正苏沐秋这样子也不可能去参加,就放松警惕。
      没想到学校通知延期至19、20号。
      苏沐秋:天都在暗示我好好养伤然后去拿冠军。
      叶修:千防万防没防住学校这个骚操作。
苏沐秋的康复能力也是一绝,在过了走路都疼的这道坎之后,没两天就能活蹦乱跳地拉着叶修去操场上了。
      “他真的好了?”学长看着苏沐秋自己给自己制定完恢复训练的计划并且行动力超强地执行,一脸懵逼地问叶修。
      叶修冷漠。
      突然觉得自己养了只哈士奇,上天入地没有什么他不能干的,怎么办,在线等,急!

19.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划掉)。

20.
      苏沐秋看到了夺冠的希望,也苦了叶修每天除了帮他放松肌肉还要给他涂红花油。
      “我觉得我是红花油成精了。”叶修完成每日无数次的擦红花油并按摩的日常任务,在卫生间拿洗洁精洗手时感慨。
      “我才是红花油精——我昨天回家的时候沐橙说我从内而外散发着清凉的气息,问我是不是拿红花油当水喝了。”苏沐秋趴在床上无力应道,“最近跑步的时候有几个人老往我身边凑,说什么在我旁边跑步能呼吸清凉空气,跑起步来一身轻松。”
      “那你让他们往自己鼻子下抹点红花油,一天都轻松。”叶修忍不住笑,把自己刚从热水里拧干的毛巾贴在苏沐秋涂了红花油的小腿上。
      “嘶——呼——”毛巾的热气带着红花油的清凉一起渗到了苏沐秋的骨子里,又热又爽的感觉让他欲罢不能。
      “还想贴!”等毛巾凉了,苏沐秋转头看向叶修,眼神发亮。
      “等着!”叶修任劳任怨,去卫生间又拧了一次热水。
      刚刚是没见着叶修出来,这次苏沐秋看见叶修拿着毛巾走出来,双手红彤彤的,回想一下刚刚贴在小腿肚子上的毛巾的热度,立刻就知道叶修是直接用手在多烫的热水里捞起毛巾并拧干的。
      “手疼不疼?”苏沐秋忍不住想打刚刚喊还要的自己,“我真是脑子被摔坏了,这么烫的毛巾我怎么就没发现呢!”
      “没事,烫两下就习惯了。”叶修把手里的毛巾往苏沐秋腿上一盖,又隔着毛巾揉了起来。
      苏沐秋那叫一个感动啊!两眼泪汪汪(并没有)地看着叶修:“阿修你放心!我一定赢个冠军回来!把键盘给你!”
      “你把这腿给我养好我就谢天谢地了!”叶修一巴掌糊在苏沐秋脑袋上。

21.
      真的应了苏沐秋那句话,天真的希望他夺冠。运动会又延期,延到了叶修生日那天。
      “把键盘给你当生日礼物,美滋滋。”
      苏沐秋穿着计算机系据说代表着未来科技的荧光蓝运动服在检录区等待检录时对叶修笑着说。
      “你倒是方便。”叶修正弯腰在苏沐秋胸前别号码布,听见这话也忍不住笑,抬手拍了拍他的胸,“别到时候没拿到键盘就打算赖掉礼物,我记着了。”
      “放宽心,这几天我的感觉特别好,而且你看看来检录的这些人,一大半都是凑数的你发现了吗?”鉴于凑数这种话不好直截了当的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出来,苏沐秋凑到叶修耳边以只有两人能听见的音量和他念叨。
      叶修很喜欢看苏沐秋自信的样子,仿佛会发光。
      “要检录了,我走啦~祝我好运!”苏沐秋对叶修挥挥手。
      “祝你好运!我在终点等你。”

22.
      苏沐秋觉得自己大概是中毒了。
      他从开始跑脑海里就回荡着叶修温柔的声线唱着“桃叶儿那尖上尖,柳叶儿那遮满了天~~~”
      不知道循环了几遍,苏沐秋就跑过了弯道看见终点旁站着的叶修。
      据苏沐秋后来回忆,他在最后冲刺地这么快的原因不是为了打破校记录,而是急需听见叶修说点别的用来洗脑。
      运动会于29号下午正式结束,苏沐秋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心心念念的海盗船K70,并把它和自己买的华硕ROG Spatha一起送给了叶修。
      “键盘不就是礼物了吗?怎么还有赠品?”叶修哭笑不得,“和你说的玩笑话你都当真了。”
      “这鼠标才是生日礼物,键盘就是个顺带的!请不要颠倒主次顺序,谢谢!”苏沐秋把鼠标递到叶修面前,“你说开玩笑我还真当你开玩笑啊?我又不傻!”
      “行行行你不傻。”叶修放下手中的键盘开始揉苏沐秋的脸。
      手感真的很好,真的!
      苏沐秋:今天他生日,放过他放过他…

·关于机械键盘和鼠标,来自于百度(:з」∠)_
·我承认我夹带私货,《探清水河》真的很好听,有毒!详情请听杰大唱的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久没有写文啦,文笔被各种实验报告和论文磨得仿佛流水账(其实就是)
·最后,很高兴能认识叶修,能给他庆生。他有辣——————么好!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