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_凉素平生

张起灵是执念,苏沐秋是挚爱

沐秋生贺



1.

    这几天叶修似乎很忙的样子,苏沐秋经常找不到他。

    一下课就遛,跟条泥鳅似得,想抓你都抓不住。晚上也很晚回宿舍!以前和苏沐秋他们一起出去撸串到九点十点可以理解,但是这次!苏沐秋特地明里暗里地问了问交好的那些人,根本没有和叶修在一块儿!

    关键是!所有人问叶修去干什么了,他都含糊其辞,所有人!包括苏沐秋!

 

2.

    苏沐秋表示,叶修可能是皮痒了,打一顿就好!

 

3.

    话是这么说,苏沐秋还是在叶修再一次含糊的说辞中翻了个白眼,挥到叶修头顶的手减了力道,改成狠狠地揉了把他的头发。

    “就我那么好脾气!换成别人...啧!”

    叶修一边揉着自己的指尖,一边抬头去蹭了蹭苏沐秋按在他头顶的手。

    “撒娇没用啊我跟你说!”苏沐秋佯装恶狠狠地龇了龇牙。

    突然苏沐秋眼睛不知道瞟到了什么东西,脸上的笑意有些收敛起来,犹豫了犹豫,终于还是开口。

    “阿修,你...你交朋友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别被人骗了啊!”

 

4.

    叶修一脸懵逼。

    什么跟什么?

 

5.

    之后的几天,苏沐秋发现叶修更加的神出鬼没了。

    连苏沐秋都常常找不到叶修了,更何况是其他人。

    于是,当林敬言在图书馆找到苏沐秋时,愣了愣。

 

6.

    “叶修没跟你在一块儿?”林敬言扶了扶鼻梁上的平光眼镜,试图掩饰自己的震惊。

    “为什么叶修要和我在一块儿?”苏沐秋有点莫名其妙。

    “你们俩不是一直都孟不离焦焦不离孟的,我还以为...”林敬言尴尬地揉了揉鼻子,“导员找你俩呢,好像是上次你们做的项目获奖了。”

    苏沐秋起身把书合上,对林敬言道了声谢。

 

7.

    苏沐秋出了图书馆,突然有点迷茫。

    发消息不回,打电话不通,怎么找?

    走到宿舍楼底下,苏沐秋好像知道为什么联系不上叶修了。

 

8.

    叶修你居然在宿舍楼底下当众秀恩爱!这个女生不是隔壁音乐学院的校花吗?!你手里递给她的那个粉嫩嫩的是什么?蛋糕盒吗?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是会被你身后宿舍楼里的那一帮宅男打死的!

 

9.

    苏沐秋脑内咆哮,面上正经。

    “阿修,导员找我们过去。”苏沐秋在远处等叶修和校花聊完后才走上前,对她点了点头。

    他发誓,他看见了校花通红通红的脸!

    啧!没想到叶修还有这技能!

 

10.

    “苏...苏学长!”校花紧张地绞着手指,扭捏地挤出一句话。

    “嗯?你认识我?”苏沐秋有点状态外。

    “嗯!苏学长在我们学院很有名!”

    “我问你借叶修一会儿可以吗?我和他要去导员那里。”苏沐秋指了指叶修,笑着问。

    校花大概是没反应苏沐秋语句里的归属关系,连连点头。

    “可以可以!”

 

11.

    叶修在一旁听着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和苏沐秋走在路上时,才回味过来苏沐秋的话。

    “你为什么问她借我?我是她的吗?”

    “不是么?”

    苏沐秋斜睨了叶修一眼,反问。

    “当然不是啊!你为什么这么想?”叶修发现自己有点搞不懂自己这个好朋友的脑回路了。难道是因为这些天两人交流的太少导致交流断层?不能吧!

    “她不是你女朋友吗?交了女朋友都不告诉兄弟一声的,你胆子大了啊叶修!”苏沐秋转身戳了戳叶修的肩膀,“你是打算一直瞒着吗!”

    叶修听了之后更是一头雾水。

    “不是啊,我又不喜欢她!”

 

12.

    苏沐秋听了之后愣了愣,脑中奔腾而过各种猜测。

    妹子喜欢叶修然而叶修不喜欢妹子。

    妹子喜欢叶修然而叶修只是想玩玩不当真。

    妹子喜欢叶修然而叶修没发现。

    苏沐秋怎么想都觉得是最后一种猜测靠谱。就叶修这样的,能发现倒是奇怪了!

 

13.

    叶修见苏沐秋看着他不说话,有点心虚地拿指尖挠了挠脸侧。

    “你手指尖怎么这么红?还没入秋吧,冻的?”苏沐秋眼尖地发现叶修的手指红了一片,拉过他的手仔细看了看,十个手指都红,“手也不凉啊,疼不疼?”

    叶修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苏沐秋狐疑地看了眼叶修。

    “有什么事你记得和我说啊,别硬撑着。”

    “没事,真没事。你不是说导员找我们吗?什么事?”

 

14.

    叶修你转换话题的方式真生硬,苏沐秋本来不知道你心虚的现在也知道了!

 

15.

    苏沐秋摸了摸下巴。上次和叶修聊天时不小心看到他的手机屏幕被Q亮。

    ‘你到宿舍了吗?我明天有事,不能陪你啦~’

    啧,这语气,这腔调,她要是不喜欢你我立马吞键盘!

    等等!叶修说不喜欢那个校花,但是他们俩确实有点亲昵...校花据说是个富二代...

    苏沐秋脑子里飘过“工科男生被富二代校花包养为哪般”“震惊!程序猿竟和美女有着这样的故事!”“泡到校花的十八种方法”等一大堆标题。

 

16.

    叶修觉得苏沐秋看他的眼神瞬间不对了。

 

17.

    “阿修...你如果有困难就和我说...你...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苏沐秋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叶修的胳膊,一脸的不忍。

    叶修忍不住拿手去贴苏沐秋额头。没发烧啊?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没事啊!我当然没事,有事的不是你吗?”

    “我也没事啊!”

    苏沐秋狐疑地看叶修,心想:大概是因为这样说伤到了他的自尊?要不下回给他灌点酒再问?

 

18.

    叶修见苏沐秋不说话了,以为他终于正常了,松了口气。根本没想到在苏沐秋心里,他已经是一个固执地守着自己自尊的小可怜。

 

19.

    苏沐秋算了算时间,打算借着自己生日为借口给叶修灌酒,就先买了几瓶啤酒在宿舍放着。

    反正这几天又找不到叶修这家伙了!

    气!

 

20.

    苏沐秋生日那天,苏母亲自给他订了个蛋糕送到学校,说给他的同学吃。

    “晚上回家来,妈给你做好吃的。”苏母打了个电话询问蛋糕是否拿到了,顺便叮嘱儿子,“对了,把小修也带过来!我好久没见到这孩子了,怪想他的!”

    苏沐秋连连应是,心说万一叶修有约不过来呢,你准得说是我没传达到位。

 

21.

    这次倒是苏沐秋猜错了,叶修确实有约,但是约的人,好像是...

    “你到艺术楼这儿来一趟啊,104。”

    苏沐秋仔细看了看发信人,是叶修没错啊!艺术楼?叶修是这种会去艺术楼的人??不会给鬼附身了吧!

    “被盗号了?说!你是谁!想干什么!”

    对方过了几秒就发来一条语音。

    “我的小祖宗唉,没被盗号,不想干嘛,就跟你说个事儿,你过来呗!”

    叶修无奈地声音从手机里传来。苏沐秋撇了撇嘴,把蛋糕在宿舍里放好,向学校东南角的艺术楼走去。

 

22.

    有什么事非得去那里说!德行!

 

23.

    苏沐秋找到104,推门进去,发现是个琴房。叶修坐在钢琴前,听到开门声向他看去,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来啦,你先坐。”叶修指了指自己旁边多出来的琴凳。

    “又不是没地方坐,还坐一起...”苏沐秋嘟嘟囔囔地走过去坐下,“什么事要说?”

    叶修也不接话,双手悬在琴键上,深吸一口气。

      

24.

    悠扬的琴声从叶修手下流出。苏沐秋挨着叶修坐着,能清晰地看见叶修弯曲而有力的手指按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让他生出了仿佛在看叶修按键盘的错觉。

    渐渐的,随着叶修按键速度加快,音乐开始变得欢快,而后又缓缓减慢,又是和开头一样的悠扬轻缓。

    饶是苏沐秋对音乐了解的不深,也能从这首曲子和叶修专注的神情中体会到那种深深地感情。

 

25.

    叶修按下最后一个音符,手腕轻抬,转头对身边的苏沐秋笑。

    “听着耳熟,这是什么曲子?”苏沐秋也勾起笑容。

    “Ballade pour Adeline。”叶修流利地冒出一句法文,看见苏沐秋有些疑惑的表情,又解释道,“致爱德琳的诗,又叫水边的阿狄丽娜。”

    “好听,没想到你还会弹钢琴。”苏沐秋笑着点头,好奇地按了按手边的白键。

    “要一起弹吗?”

    “我没学过钢琴。”苏沐秋又按了几个高音,像找到一个好玩的玩具的孩子,带着好奇,小心翼翼地触碰。

    “我教你。”叶修向边上挪了挪,让苏沐秋坐在他刚坐的位置。

 

26.

    “这是do,手腕抬一点,按的时候手指弯曲。”叶修将苏沐秋的手指引导到正确位置,手把手地指导。

    “do do so so la la so  fa fa mi mi ri ri do ...”叶修教了苏沐秋最简单的小星星。

    苏沐秋学习能力强,记忆力也好,很快就能单手弹出这个简单的旋律。叶修抬起左手,给苏沐秋伴奏。

 

27.

    两人在琴房呆了一下午,直到阳光开始失去温度,苏沐秋才突然想起晚上要带着叶修回家的事。

    “我再给你弹一首,作为生日礼物。”

    叶修温柔带着笑意的嗓音伴着更加舒缓的旋律萦绕在苏沐秋耳边。

    “Liebestraume S541,爱之梦No.3。”

 

28.

    苏沐秋给黄少天打电话说他们自己分了那个蛋糕,顺便让他跟隔壁宿舍说一声,叶修今天睡他家。

    黄少天啧啧了两声,道了声生日快乐,就愉快地和方锐切蛋糕去了。

    两人走在路上。

    “所以你这些天都在练琴?”苏沐秋趁着夏天的尾巴,买了支冰淇淋。听到叶修的解释,差点把冰淇淋怼到鼻孔里。

    “是啊,很久没弹了,我请隔壁音乐学院的帮我找一下感觉。”叶修回想起这些天受得折磨,有些唏嘘,“为了请她帮忙,我连续给她买了五六天的零食啊,也不知道她们女生这么吃不怕长肉吗?”

    苏沐秋默默地填上自己的脑洞。

 

29.

    “我还以为那个校花喜欢你。”苏沐秋舔了口冰淇淋,决定坦白从宽。

    叶修一脸看智障的表情。

    “苏沐秋,不是吧,你真的没看出来,那个妹子喜欢的是你?”

    苏沐秋仿佛被雷劈了一样。

    “啧,喜欢你这种迟钝的,真惨。”叶修语气里尽是对那个妹子的幸灾乐祸。

 

30.

    叶修你立了个flag你知道吗?

而且,苏沐秋同志,你是不是忘记了你还要吞键盘这个事?

 

 ——FIN——


祝贺我们沐秋生日快乐

说起沐秋时,记得要笑呦~

在我心目中,他就是照亮黑夜的光

这篇和老叶生贺一样的大学设定

小姐姐说,两个男生一起弹钢琴gay里gay气的

我委屈,没谈过恋爱的我委屈!

问了身边的男生,标准回答是“生日送什么礼物啊,出去搓一顿就行了”

无言以对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