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_凉素平生

张起灵是执念,苏沐秋是挚爱

【伞修】你在这里(五)

日常向
和小姐姐一起想的梗
写的不好请原谅
下面正文

       这天,叶修和苏沐秋熬了一晚上,赶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了一个刁钻的客户的订单。苏沐秋负责把账号交给客户,叶修负责先去洗个澡睡觉。
       叶修一觉睡到中午,起床一看,边上没人。
       他记得苏沐秋熬夜的时间比他还长,怎么睡得比他少?天生觉少?不能够啊!之前苏沐秋熬夜不睡够八九个小时保准低气压,然后继续睡啊?今天是怎么了?
       叶修起床洗漱完,发现厨房电饭煲里饭保温着,菜也是温热的。
      “叶修,你起床啦?哥哥让我看着你先吃饭再开电脑哦!”
       苏沐橙听到声响走出房间。
      “你哥呢?你吃过么?”
      “吃过啦,哥哥说他要去外面走走。我看哥哥吃饭的时候好像心情不大好,是不是睡觉的时候没睡舒服啊?”苏沐橙上前乖巧地给叶修盛了碗饭,递过去之前突然停住,“是不是你睡觉不老实吵到哥哥啦?”
       叶修哭笑不得:“哪能啊!我睡觉可老实了,没见你哥平时和我睡觉没被我吵醒过啊,这明摆着不是我的问题。”
       “是么?”苏沐橙略作思考了一下,把碗递给叶修,“错怪你啦叶修,对不起啊!呐,给你饭。”
       “合着要是是我的错你还不给我吃饭了啊?”叶修做捂心状,表示被苏沐橙伤透了心。
      “没有啦!”苏沐橙对叶修做了个鬼脸,“菜要不要帮你热一热?”
       “不用了,你去做作业吧。”叶修起筷吃饭,“快期末了作业是不是很多?”
      “唔...还好吧。那我回房啦!”

       叶修吃完饭,洗好碗,擦着手准备开电脑。路过窗边不经意向楼下一瞄,就看见说出去走走的那个站在楼下烟雾缭绕。
        啧!这小子还会抽烟呢?
       “沐橙啊,我下楼一趟啊!”叶修告诉了苏沐橙一声,抽了条围巾给自己围上,又拿了条下了楼。
       “都不围围巾就下楼吹冷风?还教训我和沐橙呢,你自个儿是不是也得被说一说?”叶修将围巾递给苏沐秋。
       苏沐秋惊讶地看着叶修,抬手打算吸的烟也停滞在半空。
       “你怎么下来了?”
       “看你在楼下喝西北风。”叶修看苏沐秋手上有烟不方便,就帮他把围巾围上,“看不出来你还会抽烟呢?一直以为你是个乖的,啧啧,没想到。”
       “当初在网吧熬夜被人带着吸了几根,发现尼古丁这种东西提神挺好用。我也没有瘾,偶尔抽一根。半年也抽不完一包。”
       苏沐秋没拿烟的手理了理围巾,把下巴埋在围巾里,道了声谢。
       叶修也知道苏沐秋为了养活自己和妹妹,在网吧夜以继日的打工赚钱,压力一大,就容易沾染烟这种东西。网吧是个什么地方叶修明白,龙鱼混杂。苏沐秋能沾了烟还不上瘾,是他自己的自制力强大。
       看着苏沐秋背靠墙,夹着烟的手低垂着,也不抽,任由烟雾缭绕在他周身,散发着“心情糟糕,生人勿进”的气息,叶修在心疼之余还觉得苏沐橙说的不对。
       这何止是心情不大好,已经连平日里的笑都没了好么!
      “出什么事了?”叶修也向后一靠,双手因禁不住寒冷插兜,仰头看灰暗的天空,状似不经意地问。
      “没什么。”苏沐秋抬手看看烟已经烧了二分之一了,也不抽了,光让它烧着。
      看见烟气被风吹着往叶修身上扑,苏沐秋走到下风口,叶修的另一边,免得熏着他。
      “单子出问题了?”
       叶修转头看向苏沐秋,声音平稳的不像是问句,而是陈述句。
       苏沐秋再次惊讶抬头,目光中尽是疑问,不明白为什么叶修会知道。
      “我还能不知道你么?连觉都不睡了,心情还这么差。”叶修冲苏沐秋伸手,“猜到真相我也有点难受了。烟还有么,给我来一根。”
       苏沐秋叹了口气,从裤袋里掏出一包软长嘴利群,抖出一根伸到叶修嘴边。
       叶修低头叼住滤嘴,由着苏沐秋拿火柴给他点火。
       “咳咳咳咳咳咳——”叶修小小的吸了一口,辛辣的味道瞬间布满整个气管和口腔,呛得他使劲咳嗽。
       “哎哎哎你咋咳成这样?”苏沐秋被叶修吓了一大跳,看叶修咳得都弯腰了,赶紧灭了自己手上的烟拍背给他顺气。
       “咳...我第一次...”
       苏沐秋一脸见了鬼的表情。
       “第一次抽烟?不早说啊!早知道我就不给你点了!还好吧你?”
       叶修终于把嗓子里的不适感给清除了,直起身子仔细观察那根燃烧的烟。
      “家里管得严,要是敢碰这玩意儿,家里就敢打断我的腿。这烟味道不像网吧里那些人的那么冲啊,怎么在嘴里这么呛?”
       “你家里人这是对你好,烟说到底对身体不好。这烟比他们的好一点,我也不常抽,买的好了点,怕自己被那些劣质尼古丁给搞坏了肺。还想一直陪着沐橙呢。哪能让自己那么作死。”苏沐秋阻止叶修打算再吸一口分辨一下好坏的行为,“烟不是你那么抽的,这么抽伤肺!”
      “烟气不要过肺,直接从嘴到鼻子出来,少一点尼古丁和焦油。还有,烟烧过三分之一就别再抽了,再往后味道就不对了,而且越往后过滤的越少,对身体越不好。不能抽太多知不知道,抽多了上瘾,要是被我发现你抽烟上瘾看我怎么教训你!”
      “呦呵!苏沐秋同志,是你提供我作案工具的怎么只教训我一个人?”叶修按照苏沐秋说的方法试了一口,感觉好多了。
       尼古丁确实提神醒脑。
       “所以你还怪起我来了?”苏沐秋挑眉,夺过叶修手里的烟,吸了一口后把烟摁灭。
       “啧啧,一脸凶相不知道的以为你要吐我一脸烟然后杀我灭口呢。”
       叶修也不介意苏沐秋抽他抽过的烟,笑道。
       苏沐秋白了一眼叶修。
       “我还能让你吸二手烟?少和沐橙一起看那些偶像剧!”
       “怪不得我一直不知道你抽烟啊,没见你在家抽过,回到家身上也没点烟味儿,怕沐橙吸二手烟?”
       叶修接过苏沐秋递给他的水,喝了口还没咽,又被苏沐秋给制止了。
       “这是让你漱口的你咋还想着咽下去呢?咽下去了不就是把嘴里的东西全吃下去了么你是傻么叶修?!”
        “...我傻。”
       两人漱完口,又在冷风里吹了会儿,保证身上的烟味儿已经散的差不多了,才并肩走上楼。
      “家里你们俩在,我怎么会让你们吸二手烟。那玩意儿比直接抽烟更毒,我从不拿你们的健康开玩笑。”
      “心情好了?”
      “被你这一打岔,想装忧郁都不可能了!”苏沐秋一巴掌呼上叶修的肩膀,恶狠狠地说道。
      “原来你是装忧郁呀!亏得沐橙还担心你的,以为是我惹你不高兴了还打算不给我饭吃!”叶修趁机告状。
       然而...
      “亲妹妹啊!做的好!”

——tbc——

·关于香烟,全部来自百度
·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抽烟大概就是嗓子眼里火辣辣的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就再也没碰过烟
·不让叶修和妹妹吸二手烟的沐秋就是那么苏(*´▽`*)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