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_凉素平生

张起灵是执念,苏沐秋是挚爱

【伞修】八字(番外二)

ooc
沐橙超可爱!
叶修实力宠沐橙

       杭城的十月依旧没有秋天应有的温度,这让习惯北方一过八月就开始满街飞叶子温度骤降的叶修有些不适应。
       这天,又是一个开电扇太凉关电扇又热的日子。
       苏沐橙一放学就看见等在校门口的叶修。蹦蹦跳跳地上前挽住叶修的胳膊,叶修顺手接过苏沐橙肩膀上的书包背好。
       “今天输给哥哥啦?”苏沐橙似乎很喜欢看叶修被她哥哥欺负的没脾气的样子,抬头对着叶修笑。
       “是啊谁让他使诈,一个没反应过来就被他给赢去了。他今天还有一单生意要做,咱俩要去菜场买菜了哦。”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你想吃什么?咱们俩偷偷去买,别告诉你哥哥!”
       “想吃冰淇淋!”
       “冰淇淋不行哦,都秋天了,不能再吃冷的了,当心坏肚子感冒。还有其他想吃的吗?”
       “啊...那吃冰糖葫芦可以吗?”苏沐橙听见叶修不让她吃冰淇淋,眼里的光有些暗淡,不过提到糖葫芦的时候目光又亮了亮。
       叶修忍不住又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小姑娘太可爱了实在是忍不住。
       “好,我们先去买一根冰糖葫芦。以后等咱们钱攒够了,就带你去北京吃正宗的糖葫芦。我知道有一个胡同里的老爷爷做的糖葫芦最好吃了,到时候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嗯!说定了!拉钩!”
       苏沐橙伸出小拇指,叶修弯下腰也伸出小拇指。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叶修,哥哥的生日快到了。”
       苏沐橙舔着冰糖葫芦外层鲜红的糖衣,突然抬头对叶修说道。
       “嗯?什么时候?”
       “唔...17、18...”苏沐橙掰着手指数,“还有五天啦!哥哥生日是10月21号哦。”
       “你们以前是怎么过的?”
       苏沐橙咬了咬大拇指指甲,回忆了一会儿。
       “去年哥哥一直都在刷单子,还是我提醒他的,他就给煮了碗面,加了个鸡蛋,结果鸡蛋和半碗面被我吃了。”苏沐橙的脸有些红彤彤的,“哥哥说他吃不下了。”
       “噗嗤,还真像他这个妹控。”
       “叶修你不可以说哥哥坏话!”苏沐橙显然还不知道妹控这个词的褒贬,轻轻拍了叶修胳膊一下以示她的态度,“前年是因为我生病啦,哥哥一直照顾我整夜没睡,等我好了哥哥的生日就过去了。”
       叶修摸摸苏沐橙的头表示安慰。
       “那今年我们给你哥哥过个好好地生日好不好?”
       “好!叶修你对哥哥真好!”
       因为我要追你哥哥啊!【划掉】

       “沐橙,阿修,我明天要去上海面交一下账号卡,晚上就回来,你们不要乱跑啊!菜我今天都帮你们煮好明天热一热就可以吃了。”苏沐秋在网上订了来回的票,顿了顿,“叶修你不要乱给沐橙买那些垃圾食品!别以为我不知道那天沐橙吃了啥!那些东西对身体不好!”
       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眼,苏沐橙吐了吐舌头。
       谁知道哥哥是怎么发现的!每个监护人都是神探!
       “行了我知道了,小小年纪沐秋你都快成老妈子了!”
       “这也是为了沐橙好!”
       “是是是!”

       第二天,苏沐秋一大早就上了火车。
       叶修和苏沐橙打算亲自给苏沐秋做一顿饭庆生。他们各自拿出自己攒的钱去菜场买了些菜,还有苏沐秋最爱吃却总嫌太贵不买的虾。
       “叶修你会炒菜吗?”苏沐橙站在厨房看着那些菜,不知所措。
       “...我可以试试。”叶修硬着头皮系上围裙。他在离家出走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到了这里他才会洗洗碗擦擦桌子。让他做炒菜这个高级活,可能还真是有些困难。
       不过有个名人说过么,有困难就要去克服!
       于是。
       叶修克服了艰难险阻,炒出来三盆乌漆嘛黑完全已经分辨不出原料是啥的黑暗料理。
       “叶修...”苏沐橙拿起双筷子夹了些类似菜叶子的东西打算试试味道,被叶修拦了下来。
       “别试了,肯定不好吃,万一闹出人命我还得被你哥哥打。这生日还过不过了。”
       “那怎么办,这菜...”
       “倒掉吧,趁着你哥还没来,咱们悄悄地,假装什么都没干!”
        “嗯!”
        然而...
        他们还未开始行动,门就开了。
        “沐橙,阿修,我回来了。什么味儿啊什么东西焦了...?!”苏沐秋顺着味道走进厨房,捕捉端着盘子正准备销毁证物的叶修和苏沐橙两只。
       “你们搞什么呢把厨房弄得那么乱!”苏沐秋又看到盘子里的东西,“你们浪费食物啊!这些菜不是钱啊你们这么乱来!我昨天煮的菜不够你们俩吃的吗?!嗯?!”
       苏沐橙看着她哥哥就要发火的表情,怯怯的上前拉了拉他的袖子。
       “哥哥,我们只是想给你做一顿饭给你庆祝生日...你别生气,都是沐橙不好...”苏沐橙的眼圈都红了,声音带着哭腔。
       “哎沐橙别哭啊,哥哥没怪你!真的哥哥不生气。乖,咱们不哭,哭了就不漂亮了。”
        苏沐秋一见自己妹妹要哭,连火都不知道飞几千里之外去了,连忙安慰。
        叶修在一旁搔搔头,一向脸皮厚的他脸上也有些泛红。
       “我也没想到我能做成这样...沐秋啊,还有几只虾没煮呢,要不...清蒸?”
       苏沐秋白了叶修一眼,先安慰苏沐橙去看会儿电视,又现在洗手台前洗了洗手。
       “煮饭了吗?”
       “...没有”
       “冰箱里的菜呢?”
       叶修指了指垃圾桶和饭桌上那几盆黑暗料理。
       苏沐秋差点没控制住自己打人的冲动。
       干脆打死这只祸害算了!
       “那晚饭你打算喝西北风吗?!”
       叶修尴尬地把目光投向别处不和苏沐秋对视。
       嗯?等等!我会泡面啊!
       “我们这里有红烧牛肉、香菇炖鸡、西红柿鸡蛋、酸菜排骨、鲜虾鱼板等各种不同口味的泡面,您想点什么样?”
       “...”
       “我点个香菇炖鸡!”苏沐橙从厨房门口探出个头,举手。
       “您稍等,这位先生呢?”
       苏沐秋被这俩人气笑了。
       “红烧牛肉。”
       “哎呦先生真巧啊,和我口味这么一致!”
       叶修拿了三盒方便面,撕开包装开始泡。

       最后,三人就着几只虾吃完了泡面。
       “哥哥,生日快乐!”
       “沐秋生日快乐!”
       “谢谢你们。”
        苏沐秋把两人一起抱住。
       
        那年十月,他们都在,对未来充满希望。

——fin——

·小姐姐想让我写番外比正文长系列
·怎么可能嘛我这么懒QAQ
·沐橙超可爱我要被萌死了
·私心加一个沐橙的tag
·嗑糖愉快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