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_凉素平生

张起灵是执念,苏沐秋是挚爱

【伞修】八字(完结)

动漫里镜子里没有叶修影子梗
脑洞突然大开
小姐姐给我提供了一个特别虐的脑洞
被虐到请不要找我
文笔烂求轻喷
ooc
出柜啦出柜啦
下面正文

【而故事它  书写着  未完待续】
       三十岁的叶修在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夺冠后担任了兴欣三年的技术指导,终于放心地离开已经成为豪门战队的兴欣,接受国家体育总局的邀请,成为电竞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员,开启了“每天都要穿正装”副本。
       苏沐秋依旧是18岁的模样,跟在叶修身边,日常任务就是驱赶驱赶小鬼顺带吐槽这坐办公室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
       叶父倒是对电竞有些改观,对叶修的态度也不再是他刚回家时的冷淡,至少,没反对叶修进入电竞运动管理中心,连家里的电脑也让管家装上了荣耀登录器。
       叶母不像她丈夫那样心大,想着自家大儿子已经三十了也没有个女朋友,就转弯抹角地询问有关苏沐橙的消息。
      “小修啊,那个叫沐橙的女孩子什么时候带回家让妈瞧瞧?妈看这个女孩子很不错啊,难得你也这么喜欢她。”
       叶修还没说什么呢,苏沐秋就站在一边震惊地看着。
       “叶修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人你居然敢肖想我妹妹!没看出来啊你!你这个混蛋!”
      “妈,别乱说,我一直把沐橙当做妹妹,和我那笨蛋弟弟一样。”叶修尴尬地揉了揉鼻尖,“我答应了他要照顾好他妹妹的。”
       叶母略遗憾地叹了口气,又不甘心地询问了一遍,得到的依旧是这个答案。
      “算你有点良知!”苏沐秋冲叶修白了一眼,在他身边坐下来,将目光放在客厅电视上。虽然叶修说了对沐橙没有什么非分之想,但还是有些闷得慌。
       对啊,算算年纪阿修就快三十一了,成家立业,就差个成家,然后就可以儿孙满堂了。等阿修结婚以后自己该怎么办?不能离开阿修五米外这个坑爹的设定到底是谁规定的!难不成自己还得在他结婚以后跟在他身后吃狗粮?
       设想了一下这个场景,苏沐秋感觉自己的郁闷都要实质化了。
       不爽!就是不爽!
       嗯?你问我为什么?我怎么知道为什么?!
       “你也老大不小了,你看小秋都差不多快结婚了,你怎么办呢?你李阿姨你还记得吗?他们家有个女儿和你差不多年纪,你啥时候去见见?”叶母期待地看着叶修。
       叶修也回望她。
       “妈,我没空。”
       “哎呀你这个周末不是能休息吗?妈帮你去把人家姑娘约出来?”
        “妈,我真的不去。休息也不去。”
        “小修啊,你不去总有个理由吧?跟妈说说为啥啊!”
        “......”
        “你不说那我就约了啊!”叶母作势拿出手机要给李阿姨打电话。
       叶修叹了口气,拉住叶母的手。
       “妈,我有喜欢的人,所以不用让我去相亲了。”
       叶母的眼睛瞬间亮了。
      苏沐秋转头奇怪地看了一眼叶修。他一直和阿修在一起,也没见他和哪个姑娘关系特别好啊,难道是他没注意的时候两个人勾搭上的?也不可能啊,阿修这德行也不是个像在谈恋爱的样子啊!阿修也不是一个会拿这种事做借口的人啊!
       纠结的苏沐秋又忽略了他像被堵住胸口的闷气,还有刚刚用的“勾搭”这个词。
       “和妈说说,哪家姑娘,带家来给妈看看!”
       又是一阵沉默。
       “哎呀你这孩子怎么回事怎么又不说话了我又不会吃了人家姑娘!带回家来看看呗!难不成她不喜欢你?”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啧!我怎么生了你这一个傻儿子!不知道去问啊!”叶母恨铁不成钢地往叶修头上敲了一记。
       “问不了了。”
       “怎么问不了了?又不是...”叶母的话头突然止住,盯着叶修皱眉。
        “妈...”
        “看来我是猜对了。”
       自家儿子自己了解,不是那种对爱不敢去追的人,既然问不了,那就只能是那人死了。而小修经历过的死别,只有十多年前的那个少年了。那个让她也觉得可惜的少年。
       “他是男的,而且已经...”叶母的眼中开始闪现泪光,话说到一半,再也说不下去了。
       叶修握紧叶母的手,直视她的眼睛。
       “我知道。可是我除了他,再也不会爱了。”
       “叶修!那你以后怎么办!等我和你爸都走了呢!你生病了,住院了,没有人照顾你,你老了,没人给你养老!你知不知道!”
       “这不还有叶秋吗?”叶修听这意思,知道叶母并不因为他喜欢苏沐秋而生气,只是担心他以后的日子,也就放下了心。只要不反对,其他的都能解决。
      “你就每天坑你弟弟!以前坑,到老还要坑!你弟弟没欠你!”
      “我知道,一直都是我欠他的。”
      “你喜欢苏沐秋这件事他知道吗?”叶母心疼地像小时候一样摸着叶修的头,她还是心疼。
      “我不清楚。”叶修低着头,任由叶母揉他的头发,“叶秋知道这件事。他劝我忘记沐秋,重新开始生活。可是我不敢忘记。我怕如果我忘记了他,就剩沐橙一个人记着他,他会太孤单。”
      “阿修...”叶母拥抱着叶修,“你放心,妈既然知道了,就不会再做今天这种事了。你爸那里我去说。就是以后,就要辛苦你了。”
       “妈,我知道。自从明白了我喜欢沐秋之后,我就知道后面的路有多难走。”

       苏沐秋在一旁一脸懵逼。
       喵喵喵?
       他们口中的阿修喜欢的人貌似是我?
       卧槽卧槽卧槽!
       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上我?
       等等!
       我为什么这么开心?!
       叶修这么重要的事你居然不早说!

       若干年后。
       躺在躺椅上安静晒着阳光的叶修突然看见了身边坐着的苏沐秋。
       “沐秋,你在啊。”
       “嗯,我一直在。”
       “我爱你沐秋。”
       “我也爱你,阿修。”
       苏沐秋向叶修伸出手,叶修将手放进他的掌心。

       翌日。
       京城叶家出丧。

——END——

·在小姐姐的监督催文下写完了
·这几章小标题都是歌词。《荣耀故事》《若我英年早逝》《有幸遇到你》《一生有多长》《巅峰时代》都很好听的
·有日常番外正在难产中
·其实我觉得这个结局是我想要的喜欢的结局,他们最后依旧是在一起了,感情并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
·谢谢看到最后的各位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