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_凉素平生

张起灵是执念,苏沐秋是挚爱

【伞修】八字(一)

动漫里镜子里没有叶修影子梗
脑洞突然大开
小姐姐给我提供了一个特别虐的脑洞
被虐到请不要找我
ooc
文笔烂求轻喷
下面正文

【年少又轻狂的挣脱束缚 遇上某段相知】  
       叶修现在有点无奈。
       他不过是刚离开了沐橙几个小时,怎么就有不干净的东西找上来了?好像还是个喜欢恶作剧的?把镜子里的影子遮住这也吓不到他啊哪个鬼这么天(chun)真(meng)?
       叶修把自来水往脸上又扑了扑。
      “小鬼,你吓我是没有成就感的。”
       双手撑着洗手台低头轻笑,然后抬头看镜子。果然,又能在镜子里看到自己了。
       叶修一直都知道,自己虽然生在叶家,但是八字太轻容易招鬼。
       叶修和叶秋小的时候经常能在外头见着一些大人们见不到的人,还能和他们说话。两兄弟在公园里对着空气聊天的样子把照顾他们的管家给吓坏了,连忙打了电话给叶父叶母。叶父为了这俩孩子硬生生从一个坚持唯物主义的军人变成了信鬼神的,还特地托人请了个据说算命特别准的先生给兄弟俩算了一卦。
      具体的叶修也记不大清,大概就是八字只有三两二钱,易招鬼,命有大劫。
      家里有着八字极重的叶父镇着,也没什么不干净的敢进家里去找他们麻烦。随着时间流逝,叶修也就慢慢遗忘了自己容易被缠上的体质。直到他15岁离家出走,在火车站准备走下楼梯时被莫名推了一下,要不是及时拉住扶手,就得摔下去恐怕能落个半身不遂。他往后看了一圈,也没见着有什么人在他后头,突然就记了起来,暗道失策,于是开始有意识地远离存在危险的地方。
       可能有些莫名的感应,当年在嘉世网吧门口就觉得里面不干净的比其他地方的都要少一些,于是阴差阳错地认识了苏沐秋和苏沐橙。没想到他们俩兄妹的八字不轻,刚好帮他赶走了一路缠着他的东西。
       当年苏沐秋还嘲笑叶修阴气重,出去一趟都等带着点不干净的回家。
       谁能想到苏沐秋这么年轻就走了,出事那段时间叶修还质疑过中国这玄学是不是真的这么神,怎么八字重的比八字轻的早走这么多。老人家不是都说八字轻的死的早么,怎么到他们俩就颠倒了个儿呢?
       叶修经常想,这些年,也幸亏了沐橙一直陪着,不然光是那些害人的小鬼就够自己喝一壶的。
       其实兴欣里也不是很干净,不过就刚刚那个小家伙的行为,应该害不了自己吧。
       这日子也还是得过,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走出洗手间。

——tbc——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