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_凉素平生

张起灵是执念,苏沐秋是挚爱

【伞修】慢慢走(56-71)


大学设定

56.
      今年的中秋包括在了十一长假里,加上马原老师言辞拒绝了教务处要在30号上午没有专业课却要在下午排课的要求,计算机系在29号上完了最后一节课后,开启了十天长假的好日子。
      叶修早早地根据课表买好了29号晚上的飞机, 中午整好了行李直接拖到教室,准备一下课就走。
      “你几点的飞机?先去一趟我家来得及吗?”苏沐秋拉住叶修的背包带儿,看了看时间,“现在四点半。”
      “我七点四十那班,去你家应该来得及的吧?只要今天不堵车。”叶修默默算了算平时去机场的时间,感觉还是来得及的,“怎么?有东西给我?”
      “嗯,沐橙说她昨天月饼做的有多,给你带点回家。”苏沐秋一脸的“我妹妹超级棒”,“她做的吃的都可好吃啦!”
      叶修点点头,承认:“上次你妹妹做的小饼干很好吃。”
      “是吧是吧!”苏沐秋自豪的就差说一句“沐橙是世界的宝藏”了。

57.
      苏沐秋拿了几个小保鲜袋,一个袋子装两个月饼,装了四袋,放在一个干净的牛皮纸盒子里,递给叶修。
     “你要不要先吃一个?”苏沐秋指了指烤盘上摆的整整齐齐的将近还剩十来个的月饼,拿起一块递给他。
      “不吃了,现在吃甜的会腻的吃不下晚饭的。”叶修摆摆手拒绝,把纸盒子放进背包最上层,防止被压坏。
      “嗯?不是甜...”苏沐秋疑惑的话未说完,就被回家的苏父打断。

58.
      “小修来啦,怎么不坐?”苏父一边换鞋子一边数落自家儿子,“怎么都不招呼小修坐?去洗点水果啊!”
      叶修连连摆手:“叔叔,我马上就去机场,就不坐了。”
      苏父停下脱另一只鞋的动作,把已经脱下的鞋又穿了回去。
      “要去机场啊,走走走,叔叔开车送你去,咱们快一点,过一会儿就要晚高峰了。”
      “叔叔我自己打车去就好了不用麻烦您。”叶修面对这么热情的长辈,有点不好意思。
      “去吧去吧!让我爹带你去,还能省一笔打车费呢!”苏沐秋推了推叶修,让他赶紧跟上。

59.
      “我上飞机了。”
      苏沐秋已经吃完饭,和自家妹妹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收到了叶修的短信。
      “下飞机了知会我一声,飞机上
别喝冷的,当心胃难受。”
      苏沐秋回了短信。
      “哥哥你老实交代!是不是给我找了个嫂子!”苏沐橙伸出手指戳了戳自家哥哥的脸。
      “嗯?为什么这么说?”苏沐秋奇怪地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又戳了戳苏沐秋脸上浅浅的酒窝:“你看你笑的,满脸春风。而且你没有否认哦!”
      苏沐秋笑的一脸无奈,抓住苏沐橙的手指,轻轻打了一下。
      “鬼灵精怪的,连你哥哥都编排。是阿修啊,我让他到家了给我报个平安。”苏沐秋学着妹妹戳了戳她的脑门,“每天瞎想些什么呢你!”
      苏沐橙捂着额头,冲苏沐秋吐了吐舌头。
    

60.
      叶修下了飞机,就感受到了来自帝都凛冽的寒风。
      穿着短袖的叶修现在机场出口瑟瑟发抖。
      所以,说好来接我的人呢??

61.
      正堵在二环的叶父委屈。
      国庆节,都已经把晚高峰错过了,高架上依旧是堵的天昏地暗。
      所以为什么一到国庆就有这么多人来帝都??
      是来看景的还是来看人的?

62.
      终于在晚上十点半
      终于在叶修忍受着饥饿忍受着寒冷
      叶父突出重围
      两军会师

63.
      父子俩抱头痛哭【不是
      叶修赶紧钻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使劲搓了搓冻僵的胳膊。
      “再不来我都要冻死在机场了,怎么这么冷。”
      叶父给他开了热空调,叶修自动把出风口对向自己。
      “儿子你是不是学计算机学傻了?你冷不会进里头去吗?”
      叶修明显愣了两秒,默默地看着叶父。
      “大概是因为...我想早一点见到你?”叶修说完,自己就又搓了搓立起来的鸡皮疙瘩,“这话真恶心,恶心的我都想吐!”

64.
      叶父觉得,自己接的是个假儿子。
     要不然就是被冻傻了!

65.
      苏沐秋在十一当天接到了来自叶修的亲切问候。
      “苏沐秋,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月饼是肉馅的??”
      叶修手里拿着一个咬了一口,漏出里头鲜香的肉馅的月饼,蹲在角落看着家里人一人拿了一个月饼准备吃。
      他已经能想象到他们脸上的扭曲表情了。

66.
      “嗯?不是肉馅还是什么馅的?好吃吗?”
      苏沐秋接到电话时正在厨房洗提子,把一个个小分叉从主茎上撕下来,放进玻璃碗里。苏沐橙把电话递到他耳边,让他用肩膀抵住,顺手接过玻璃碗端去客厅。
      “...我爸说很久没吃到过这种月饼了。”叶修默默在角落观察家人的反应,如实汇报,“苏沐秋!我爸说这是榨菜鲜肉馅的!!你们家做的月饼怎么跟做菜一样???”
      “呦!叔叔还挺识货!榨菜鲜肉月饼可是H市的特产啊!”
      苏沐秋擦了擦手,走到客厅揪了颗提子扔进嘴里,嚼吧嚼吧吐了籽。
      “吃啥呢吃的这么香?”叶修随口问了一句,听见话筒里传来的声音,忍不住吃了手里的月饼一口,嚼了两口,啧了一声,“吃肉馅的还是感觉有点奇怪。”
      “提子,还挺甜。”苏沐秋又揪了颗提子,“你吃不吃提子布丁?放完假给你做点吃?”
      “好啊!”叶修一口应下,“我妈也说很久没吃鲜肉月饼了,怀念...所以他们都吃过??叶秋这反应才是正常的么!”
      叶修看着叶秋一脸的生无可恋,突然平衡。
      第一次吃的,不是他一个人!

67.
      苏沐秋被叶修的语气给逗笑了。
      “你之前不是吃过蛋黄肉粽吗?还不习惯?”
      叶修又咬了口月饼,忿忿道:“谁知道你们什么都能做成肉馅的!”
      “等元旦给你煮包龙凤汤圆尝尝?龙凤汤圆也有肉馅的。”
      “...苏沐秋我的世界观快被你重塑了!”
      叶修吃完了手上的月饼,绝望地发现他还想再去拿一个。
      

68.
      苏沐秋和叶修煲完电话粥,手一伸,想拿一小串提子,不想旁边伸出一只手直接把玻璃碗给抱走了。
      “???”
      “哥哥偏心,都不给我做!”苏沐橙委屈地狠狠咬了口提子。
      “别闹,我哪里说过不给你做了?”苏沐秋揉了揉妹妹的头,从她怀里偷偷拿了颗提子。
      苏沐橙未能及时拦截哥哥偷袭的手,嘟着嘴巴怨念地看着满脸笑容的苏沐秋。
      “有了嫂子就忘了妹妹!男人果然不可靠!亲生的都没用...”
      苏沐秋听自家妹妹念叨,时不时去偷一小串提子,笑的连苏父苏母也给惊动了,才指了指冰箱。
      “你去冰箱里看看,我昨天做的布丁你吃不吃?”
      苏沐橙的眼睛瞬间就亮了。
      “吃!”

69.
      十天长假瞬间就过,叶修在最后一天提前了四个小时出发去机场,结果还是差点迟到。
      “以后这种小长假,干脆不回来了,这车堵的。你们说如果坐地铁会不会不这么赶时间?”
      叶修拿了登机牌,和送他上飞机的叶父叶母商量道。
      叶父的视线扫了扫叶修:“就你?还想挤上地铁?”
      “......”
      “以后不想来就不来吧,你可以到H市周边去玩玩。”叶母温柔地理了理叶修的领子,“我和你爸还能少做点饭。唉,你弟要是也不回家,那我就能和你爸出去旅游了!”

70.
      所以,我和叶秋真的是你们亲生的吗??

71.
      叶修回到宿舍,掏出包里的山楂酱就往隔壁去。
      “呐!给你和你妹妹带的。我妈亲手熬的,你要是觉得酸可以自己加点糖。”
      “回去沐橙得好好感谢她嫂子。”苏沐秋舀了一勺山楂酱,酸酸甜甜的挺好吃。
      “什么嫂子?你不会吧!我才不在你边上十天,你就找了个女朋友?这么对兄弟的么?”
      叶修一脸震惊。
      “哪儿能啊!我找对象还能越过你么?”苏沐秋又吃了口山楂酱,幸福地眯了眯眼,“退朝吧退朝吧,看在你上供的份上,朕明日赏你好东西!”
      叶修翻了个白眼,上手揉乱了苏沐秋的头发,转身回寝室整衣服。

——tbc——

·拖了很久很久很久的文终于被我写了
·榨菜鲜肉月饼真的很好吃!鲜肉月饼也很好吃!!!
·山楂酱也特别好吃!!就是吃多了牙酸(:з」∠)_
·永远都在吃的我
·下一篇应该是我家沐秋的生贺啦!

评论

热度(12)